女傭應職業化

2016011215:17
說起找女傭難,我是深有體會。當初我諮詢了很多公司,但最終沒有滿意的。不過也正是這個"找女傭難",讓我看到了目前家政服務所潛在的市場前景。
 
現在作為業內人士來看待這個"找女傭難"可就不那麼簡單了。首先,如何解決"願意當外女傭的人少"這個問題,我覺得關鍵是要調整人的心態。現在的女傭大多都是從菲律賓和印尼來的,傳統的觀念裡,人們總是覺得給人當"女傭"不就是舊社會的佣人嗎?從這點考慮,我們在下去招工時都會講明:"我們是在為公司招收員工,被錄用後就是公司的職員,和每個上班拿工資的人是一樣的,大家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,只是社會分工不同,完全沒必要自輕、自卑。"當然更重要的是,要讓她們有人身安全和按時拿到工資的保障。
 
其次,再說"找好女傭難",其實這是個女傭素質的問題。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和經濟的進步,人們對於女傭的要求也越來越高,不單單只停留在找個人洗洗衣服做做飯,很多人要求女傭能給孩子講故事、照顧老人能懂得營養保健知識等等。所以說,安樂窩僱傭中心對女傭進行業務和知識的培訓是很有必要的。適應現代化發展的需求。
 
 
說到底,我覺得家政業最終還是走向產業化比較科學,我們現在實行的員工製就是向產業化邁進的一步。女傭要培養職業精神、職業道德,雇主要尊重女傭,願當女傭的人就會越來越多,女傭也就不會再難找了!!